如何選擇熱縮套管的規格?

2022-08-18

看完本篇可以知道:

  1. 如何選擇熱縮套管的規格?

  2. PE熱縮套管和 KYNAR PVDF 175 熱縮套管有什麼區別?

 

 

 

常見熱縮套管比例圖  有2:1、3:1和4:1三種

 

常規的熱縮套管有分成 2:1 、 3:1 甚至 4:1 不同的收縮比,而市面上最普遍被使用的是 2:1 收縮比的熱收縮套管。

如何選擇熱縮套管的規格?

如何選擇熱縮套管的尺寸 谷騏絕緣套管製造商

首先要確認被套物品的尺寸,如果是圓形產品如電線,可以直接量直徑(外徑),並選取(口徑)內徑更大的套管即可。 如果為其他形狀則量其周長,並除以 3.14 (圓周率),然後選擇口徑更大的套管。

舉個例子,假設要包覆直徑4mm的電線,或是周長12.56mm的一個正方型,12.56/3.14=4,得到的數字是4mm,若選擇 2:1 收縮比的熱縮套管,則可以挑選內徑5、6、7、8mm皆適用。
反過來說,內徑為 6 的熱收縮套管,內周長為 6*3.14=18.84,可以套進周長小於 18 的物體。
但是因為被套物品的摩擦力不同,選擇口徑較小的套管可能會遇到較難拉、難牽引的問題,選擇口徑太大時,雖然很好牽引,但卻較容易滑動,不易固定,並且在收縮時要花較長的時間才能收縮到定位。
最保險的做法是和我們谷騏索取熱收縮套管樣品試用後再決定適合的熱縮套管尺寸。

PE 熱縮套管和 KYNAR PVDF 175 熱縮套管有什麼區別?

通常來說,PE 熱收縮套管適用絕大多數的應用環境,例如車用、消費性電子、家電等環境,但如有下列特殊需求時,可以選用KYNAR熱收縮套管,材質是 Polyvinylidene Difluoride 簡稱 PVDF,聚偏二氟乙烯,是鐵氟龍的一種類別,廣泛用於化工、半導體、製藥以及國防工業。
這種材質用來生產套管產生的特性有低重量、隔熱、耐磨、耐化學腐蝕性以及耐高溫(175℃)等多種優良性質,其表面硬度高於尼龍和聚乙烯,其缺點為延展性較差,不適合頻繁饒曲、彎曲的應用,可能會產生開裂。
但谷騏經過配方調整,開發出具柔軟性質的 PVDF 材質, KYNAR 熱收縮套管,相較於同業,具備較佳的耐饒曲性與柔軟性。


相關消息